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火箭卫星撞月未达到预期效果
2009年10月10日 06:26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撞击视频截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北京时间9号晚间,以发射太空船及火箭的方式撞击月球南极,企图找寻月球中含有冰和水的证据,根据NASA随後的公布,撞击结果并未如预期出现激起的尘埃。

火箭在北京时间9号晚上大约七点三十一分,撞向月球南极,4分多钟後,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对月球南极实施了第二次撞击。NASA表示,火箭在撞击月球南极之後,计画利用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进行跟踪拍摄,并用所携带的光谱仪,对激起的尘埃进行分析。

在撞月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航天局表示,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内的多个地面天文台以及在轨航天器获得了撞月数据,但分析这些数据还需要花些时间。

美航天局这一项目首席科学科拉普雷特表示,撞月按计划发生,撞月点发生了爆炸,撞月卫星所携带的分光计也获得了大量数据,他们需要数周时间才能确认月球是否有水.不过,科学家也指出,火箭撞月後本应掀起大量尘埃,但地面科学家并未观测到这一现象;此外,地面望远镜也未观测到卫星撞月後的碎片云。

早前报道:

美国太空总署称撞月探索结果将于12月正式公布

美国宇航局宣布成功实施撞月

相关资料:

新闻背景:近年来撞月的探测器

新闻链接:美国对月球青睐有加

延伸阅读:

科学家估算月球上可控核聚变燃料氦3资源超百万吨

中国完成目前最清晰全月球三维数字地形图

专家推测月球演化过程与地球相似 存在板块运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