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称塔利班武装人数自2006年来翻了两番
2009年10月10日 05:0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杨晴川)《纽约时报》网站9日援引美国情报机构一份最新评估报告报道说,据粗略估计,塔利班领导的阿富汗叛乱武装人数已从2006年的约7000人增加到目前的约2.5万人,几乎翻了两番。

报道称,在人数增加的同时,塔利班在战术上也日趋成熟,行动灵活,难以对付。但美国情报机构认为,除塔利班核心分子外,阿叛乱武装中存在“温和势力”,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争取过来的。

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正着手对阿富汗战略进行新一轮调整,驻阿美军总人数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增至大约6.8万人。因阿局势日益恶化,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要求奥巴马再向阿增派至少4万兵力,并说如不这样则无法打败日益壮大的塔利班武装和受其庇护的“基地”组织。

白宫称,奥巴马可能需要数周时间才能对如何调整对阿战略做出决定,包括是否再向对阿增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晴川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