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认为目前作出向阿富汗增兵决定为时尚早
2009年10月10日 04: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里加10月9日电(记者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正在立陶宛访问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9日表示,当前作出有关向阿富汗增兵的决定对于北约来说为时尚早。

正在立陶宛访问的拉斯穆森当天视察了位于立陶宛北部希奥利艾附近的北约佐克尼艾空军基地。他在视察后回答记者有关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日前呼吁向阿增兵的问题时指出,目前作出有关向阿富汗增兵的决定对于北约来说为时尚早。当前重要的是强化阿富汗自己的武装力量,以便使阿富汗安全部队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担负起更多责任。为此北约成员国必须更加重视针对阿富汗军人和警察的培训工作,需要向培训工作派遣更多的培训教官、投入更多的培训资金。

拉斯穆森当天作为北约秘书长首次访问立陶宛,他感谢立陶宛等国家为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做出的贡献。

现阶段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和美军驻阿富汗部队超过10万人,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日前呼吁向阿增兵4万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德洪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