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撞月成功了?水在哪?
2009年10月10日 02:55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火箭、卫星双击月球,但闪光现象并未如期出现

综合新华社电经过近4个月的飞行,美国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9日相继撞击月球南极地区,以在月表之下寻找水存在的线索,但美国航天局预计的闪光现象并未如期出现,探测器也未实时传回图像。美航天局官员表示,科学家将对此进行分析以确定撞击的具体情况。通过NASA在线网站实时直播的观众纷纷抱怨称,这次的撞月探水“虎头蛇尾”。

探测器未实时传回图像

美国东部时间7时31分(北京时间19时31分),半人马座火箭首先以每小时约9000公里的速度撞击月球南极的凯布斯坑。半人马座火箭是将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送入太空的运载火箭的第二级。4分多钟之后,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也“如约”撞击月球。

美国航天局此前曾表示,重约2.2吨的半人马座火箭撞击月球后,应该激起高达10公里的尘埃以及长约30秒的闪光现象,但撞击后,闪光现象并未如期出现,探测器也未实时传回图像。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华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