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土库曼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2009年10月10日 02:0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向东):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9日在土西部城市土库曼巴什同到访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举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及区域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表示,土塔两国人民的友谊是经过时间考验的,两国共同致力于解决中亚所面临的紧迫问题,包括合理利用中亚水资源和确保本地区粮食和生态安全等。他强调,拉赫蒙的到访将为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揭开新的篇章。

拉赫蒙指出,塔土两国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对重要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持有相同的立场。塔高度重视发展同土的全面合作关系。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联合公报、两国政府间经贸和科技合作协定等一揽子政府间合作文件。

拉赫蒙于当天抵达土库曼巴什,开始对土进行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向东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