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团澄迈免费治疗兔唇腭裂患者
2009年10月10日 01: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澄迈十月九日电 (记者 王辛莉)由十六名医学专家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新加坡海南会馆义诊团于十月四日至九日到琼岛澄迈县展开兔唇腭裂爱心医疗活动,共有十六名患者获得免费治疗。

看着三个月的小孙子躺在病床上手舞足蹈自得其乐,澄迈县金江镇封克村七十二岁的刘祥和老人紧紧拥抱着前来探视的新加坡专家李胜德教授说:“我终于放下了心头事!”

刘祥和的小孙子患兔唇腭裂,有幸在最佳的治疗阶段得到兔唇缝补手术,六个月后还将进行腭裂治疗。今年十二岁的六年级小学生李华霖进行了兔唇美容修补,新加坡牙科医生还将为他作门牙整形。他的床头摆放着新加坡医生赠送的恐龙拼图和五彩铅笔。今年二十三岁的吴秀妹虽然还处于麻醉的不适中,但这位秀丽的姑娘已绽开笑容。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侨联、澄迈县政府和新加坡海南会馆精心组织,新加坡中央医院整形外科高级主任李胜德任义诊团团长兼主刀。义诊团每天工作超过十小时,精湛的医术,对病人细致的抚慰,获得各界一致好评。

澄迈县五官科主任王川东也是此次义诊的幸运者之一,被李胜德教授认做“徒弟”。他表示,新加坡医生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奉献精神,以及热心传授医术都是值得海南医生学习和发扬光大的。

李胜德博士是世界兔唇腭裂医疗界知名专家。他希望此行不仅是一次义诊,还是一次兔唇腭裂医疗的知识和技术的传授活动。看到先天异常的患者恢复正常的生活是他最满足和最开心的事。

据悉,海南全省有一定数量的兔唇腭裂患者,但琼岛医疗水平相对不高。新加坡海南会馆领队郑心德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新加坡中央医院医生的“传帮带”能在海南建立儿童外科中心。(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辛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