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航天局确认获得撞月数据
2009年10月10日 00:4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10月9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局下属的天文台及所拥有的航天器观测了半人马座火箭、月球坑观测和传感卫星当天对月球相继实施的两次撞击并获得撞月数据。

在撞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航天局撞月观测负责人珍妮弗·埃尔德曼表示,包括哈勃太空望远镜在内的多个地面天文台以及在轨航天器获得了撞月数据,但分析这些数据还需要花些时间。

美航天局这一项目首席科学家安东尼·科拉普雷特表示,撞月按计划发生,撞月点发生了爆炸,撞月卫星所携带的分光计也获得了大量数据,“仅仅这些数据就能提供可以回答一些基础问题的信息”。科拉普雷特说,他们需要数周时间才能确认月球是否有水。

不过,出席发布会的科学家也指出,半人马座火箭撞月后本应掀起大量尘埃,但地面科学家并未观测到这一现象;此外,地面望远镜也未观测到卫星撞月后的碎片云。

但科学家们认为,当天的撞月计划整体上比较成功。美国航天局局长查尔斯·博尔登也对参与这一项目的科学家表示祝贺。

碎片云   数据   观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