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捷克表示将在年内签署里斯本条约
2009年10月07日 23:25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金力):捷克总理杨·菲舍尔7日表示,捷克总统克劳斯将在今年年内签署《里斯本条约》。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当天在布鲁塞尔与在布拉格的捷克总理杨·菲舍尔举行了视频会议。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杨·菲舍尔通过视频连线说,捷克政府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总统克劳斯“肯定”会在年内签署《里斯本条约》。他还表示,现在不存在“签”与“不签”的问题,而只是“什么时候”签的问题,因此欧洲完全可以放下心来。

赖因费尔特说,欧盟尊重捷克批准《里斯本条约》的程序,瑞典将努力在年底结束其轮值主席国任期之前使《里斯本条约》生效。此外,布泽克表示,波兰总统将在本周内签署《里斯本条约》。

《里斯本条约》是在原《欧盟宪法条约》的基础上修改而成,被视为《欧盟宪法条约》的简化版。但条约在生效之前必须得到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的批准。目前,捷克和波兰的议会已经通过《里斯本条约》,但两国总统此前一直拒绝在条约上签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金力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