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贝卢斯科尼被指箝制传媒 意大利数十万民众抗议
2009年10月04日 17: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4日电 意大利首都罗马的市中心广场3日有数以十万人举行示威,很多示威人士都是新闻工作者,他们要求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政府尊重新闻自由,并抗议性丑闻缠身的贝卢斯科尼企图箝制传媒。被应召女郎大爆召妓并被公开情欲对话的贝卢斯科尼,最近采取法律行动控告两份报道性丑闻消息的左翼报章,因此触发传媒怒火,上街捍卫新闻自由。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示威者数目众说纷纭,主办集会的单位声称有三十五万人参加,警方则估计有六万人,而在现场采访的外国通讯记者则估算人数超过十万人。示威者怒斥贝卢斯科尼企图恫吓记者及操控国营传媒。

本身是传媒大亨的贝卢斯科尼否认指控,声称今次示威集会荒谬可笑,又指意国的新闻自由度冠绝其它西方国家。他又强调,新闻自由不能被滥用来侮辱民选官员。

今次示威游行是由“意大利记者联会”(ItalianPressFederation)、反对团体及左翼工运人士发起,无国界记者组织亦有派代表参加,并要求贝卢斯科尼停止攻击及控告传媒。

广场上挤满了手持代表意大利国旗绿、白、红三色气球的示威群众。抗议标语写有“我们都是恶棍”及“一并控告我们吧!”等口号,贝卢斯科尼曾用恶棍来形容记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