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民众到高处躲避海啸
2009年09月30日 04:3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 杨晴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9日报道说,位于南太平洋的美属萨摩亚附近海域当天发生里氏7.9级地震后遭到海啸袭击,但目前暂无有关人员伤亡的报道。

报道援引美国地质勘测局的消息说,这次地震发生在格林尼治时间29日17时48分,震中位于美属萨摩亚西南大约190公里的海域,震源深度为33公里。

报道说,由地震引发的海啸袭击了美属萨摩亚部分地区,导致海水涌上陆地,使一些房屋和车辆淹在水中。当地居民纷纷逃到高处躲避。到目前为止,尚无有关此次地震和海啸导致人员伤亡的报道。

美国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已经向美属萨摩亚、斐济、新西兰以及其他太平洋岛屿发布了海啸警告,并向包括夏威夷在内的其他一些太平洋岛屿发布了海啸关注通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晴川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