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雷曼破产周年 前CEO毫无悔意
2009年09月09日 04:47国际金融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机场,富尔德戴帽装束,防被人察觉他即是前雷曼兄弟行政总裁。

曾担任雷曼兄弟CEO的富尔德(Dick Fuld)临别给了我一个拥抱。

我花了两天时间追踪采访这位被指责为华尔街金融风暴祸首的人物。其实,起初他对我的贸然来访感到不满,并曾劝我离开。他完全可以不让我的车开进大门,可以当我不存在,但他没有。后来他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和你说话。我想大概是因为你有勇气来到这儿。”

他的拥抱很温暖,让人不敢相信这是因强硬作风而被称为“大猩猩”的华尔街银行家。两天里他曾两次拥抱我,临别时跟我说“宝贝,再见!”

我一直试图让富尔德谈谈雷曼兄弟一年前的破产经过,以及他此后遭遇的责难,但他说他做不到。

他在家里、机场、飞机上,好几次向我表示他真的希望能陈述他的看法,但或许是出于法律上的原因,并且他认为这个世界还没有准备好公平地听他说话,所以他不想谈。

富尔德说:“你知道吗,人们说着各种各样的废话,他们不知道真相,但他们并不打算从我这里了解真相,这简直是一种耻辱。我想走出9月15日阴霾,我想远离这所有的废话。”

当我追问他为什么不辩解,为什么不努力在雷曼兄弟破产一周年前化解可能出现的负面舆论时,富尔德表示:“因为我不想这么做。那样就像在自卫,而我不想处于自卫状态。我相信,好人会笑到最后。我对此深信不疑。”

这个男人显然感觉自己四面楚歌,他面临即将再次来临的负面舆论,他曾经信任的一些人弃他而去,他甚至还面临刑事和民事调查,他几乎成了人民公敌。面对这一切,他只能报以愤怒、悲哀以及蔑视。

我们走过盐湖城机场时,我问起他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以及现任财长盖特纳的看法。这3个人是决定让雷曼走向破产而不肯施以救援的关键人物。

听了我的话,他突然停下脚步,转向我,抓住我的手臂。他脸色变得冷峻,停顿了一下,然后提高音调,坚定而快速地说道:“不好意思,我不想评论他们。”

此前一天,他曾暗示过去的一年非常艰难。我问他如何挺过来的,他说:“弗洛伊德一生都在遭受挑战,但他总是说‘我的母亲爱我’。而我想说的是,我的家人爱我,我也有几个密友能够理解发生的这一切。有这些就足够了。”

(本文摘自路透中文网)

(《 国际金融报 》 Clare Baldwin)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