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坦桑尼亚总统呼吁东非武装部队加强合作
2009年09月06日 23:1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坦桑尼亚阿鲁沙9月6日电(记者郭春菊)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6日呼吁东非共同体成员国的武装部队加强合作,维护地区和平、安全与稳定。

基奎特是当天在坦桑尼亚东北部阿鲁沙省举行的东非共同体5国首次野外训练联合军事演习开幕式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代号为“乞力马扎罗山2009”的军事演习是东非共同体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表明东非共同体5个成员国肯尼亚、乌干达、坦桑尼亚、卢旺达和布隆迪之间深厚的友谊与合作关系。

基奎特说,此次军事演习旨在提高5国和平支援、反恐、灾难处理等行动的联合作战以及军民合作行动能力,将有助于促进各国武装部队相互理解、提高应对地区挑战的能力。

据悉,此次军事演习将主要集中于和平支援行动、反恐、灾难处理等。演习将分3个阶段实施。演习活动将从7日开始持续至本月26日结束。

此次军事演习是根据东非共同体国防事务备忘录实施的。备忘录于1998年签订,2001年修订,旨在增进东非5国武装部队的互信与团体合作精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春菊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