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驻阿富汗使馆性丑闻续:8名保安被开除(图)
2009年09月06日 10: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遭曝光的裸体派对照片1

遭曝光的裸体派对照片2

美驻阿富汗使馆警卫爆性丑闻 常开胡搞聚会(图)

中新网9月6日电 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保安传出醉酒召妓及举行裸体派对的丑闻,受到各界非议后,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大使馆已开除了涉案的8名私人保安公司警卫。目前这些人已经离开了阿富汗。

美国使馆官员没有说明这些人的姓名和国籍,但承认这些保安在狂欢照片中有不同程度的裸露。

这一丑闻是“政府监督”组织(The Project on Government Oversight)本周向美国国务院揭露的。 该机构在致国务卿希拉里的信中指出,这些保安人员参与了不体面的狂欢和性凌辱活动,破坏了使馆的安全。

此前有报道指出,希拉里获悉后大为震怒,下令严查事件。国务院发言人凯利表示,已有120名保安接受谈话调查。美国使馆还说,美国务院已经派了一个小组到喀布尔进一步调查此事。

“政府监督”组织对处理结果表示欢迎。不过他们表示,有人“仅仅因为出现在照片中”而被开除,而且高层管理人员有时会胁迫普通保安参加所谓“变态惩罚”,也就是这类仪式性的羞辱他人的活动。

目前,提供这些保安的私营公司"北美装甲集团" (ArmorGroup North America)尚未对事态做出反应。 不过,美国大使馆的声明说,“北美装甲集团”在喀布尔的整个管理层已被“立即撤换”,使馆安保办公室也在对该公司在那里的所有保安进行问询。

尽管美国官员表示喀布尔使馆区的安全仍然可靠。但分析人士说,这次的丑闻确实暴露了使馆安全方面可能存在的漏洞。

报道还指出,最近几年,美国在海外冲突地区使用私人保安公司已经频频引起争议。伊拉克政府就因为“黑水”保安公司2007年在巴格达屠杀14名平民而禁止该公司在伊活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