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参议院医疗改革法草案今日出炉
2009年09月06日 10:4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鲍克斯4日下午表示,参议院版本医疗改革法草案最早将于当地时间5日出台。

参议员鲍克斯4日下午与两党6位参议院医疗改革的协调议员进行了90分钟的电话会议。他表示,旷日持久的医改辩论游戏应该结束了,参议院要作出两党联立的妥协方案。而最初草案将在周六出台。

鲍克斯主席说,下周二国会复会后,参议院就要讨论参议院版本的医疗改革计划草案。“我承诺把医改法案完成,不久就要完成,而且很好地完成。”他说:“这次会议是富有建设性的。我们同意要控制医疗开支,使美国家庭和中小企业都能负担得起医疗保险。我们同意所有美国人都应该有自主的选择。这应该是一个负担得起的、高质量的医疗计划。此外,应该对财政负责,不能再增加赤字。”

目前,奥巴马医疗改革面临多方压力,需要重新协商和调整。特别要说服医改方案的支持者放弃某些设想,向折中方案靠拢。

4日,奥巴马总统给国会众议院四个自由派领导小组成员打电话。这些小组的国会议员主要以少数族裔为主,坚持医改方案必须包括公共医保计划。而由于公共健康计划遭到反对者的严厉批评,白宫已经发出讯息,奥巴马可能会签署一个没有公共医保的医改法案。

这四个领导小组分别为国会众议院进步委员会、众议院非裔领导小组、众议院亚太裔领导小组和众议院拉丁裔领导小组。这些小组的国会议员强烈表示,公共医疗保险是医改方案的重要部分,不能剔除。

为了继续协调,推进医改进程,奥巴马决定下周三或周四在白宫再次约见这四个众议院领导小组的国会领袖,将医改对话继续下去。

同时,另据该报报道,美国亚太裔国会议员本田(Mike Honda)和赵美心(Judy Chu)3日表示,目前进行的医疗体系改革对亚太裔民众至关重要。这两位加州民主党议员代表国会亚太裔领导小组,3日接受了国家公共电台(NPR)的采访,讨论医疗改革大辩论中亚裔最关心的问题。 (李珍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珍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