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布什欲筹建世界一流智库
2009年09月06日 08:50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专电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4日报道,卸任9个月的美国前总统布什正在积极筹建一所智库,并欲将它打造成“世界一流”智库。

布什3日委任曾在他的政府中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前副国务卿詹姆斯·格拉斯曼为该智库执行主任。布什在一份声明中说,格拉斯曼将帮助建设一个“世界一流智库”,该智库将“推动那些根源于自由、机会、责任和同情等核心理念的政策和计划”,并通过研究、讨论以及奖学金等方式来推广布什的理念信条。

格拉斯曼在任副国务卿前曾在《大西洋月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以及《新共和》等杂志担任主编或主管,也曾是保守派智囊团“美国企业研究所”的一员。

据悉,这所筹建中的智库是设在得克萨斯州拉达斯市南方卫理公会大学的“布什总统中心”的一部分。该中心还包括一个图书馆和一个博物馆。布什离任前在达拉斯购置了房产,目前主要在那里居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