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称鸠山匿名捐款问题必将被追究
2009年09月06日 08: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6日电 日本准首相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拥有巨额资产。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6月自身的资金管理团体暴出伪造个人捐款记录问题上,鸠山曾称“由于有很多资产,导致难以募集到捐款,可能(秘书)感到焦急了”,按时是前秘书的独自判断导致出了问题。然而,针对其余多笔巨额匿名捐款的质疑目前仍未得到解释。

报道指出,鸠山由纪夫的资金管理团“友爱政经恳话会”伪造个人捐款记录的事件于6月16日浮出水面。鸠山在当月30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上记载的5万日元以上的个人捐款者中,否认捐款、已故捐款者人数在2005~2008年间共有约90人,总金额达到2177.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6万元)。

据日本《政治资金规正法》规定,超过5万日元的政治捐款必须记录姓名,5万日元以下允许匿名。“友爱政经恳话会”自2003年起,在5年内共收到匿名捐款约2亿3千万日元,金额较其他国会议员突出。假设每个匿名者捐款额度均为最高限度的5万日元,计算可知捐款人数应达约4600人,即每年平均900人以上。这显然与鸠山所说的“个人捐款较少”相矛盾。

尽管鸠山的前秘书已被东京地方检察厅以违法《政治资金规正法》的嫌疑被控,但自民、公明两党必然将在国会上追究这一政治与金钱问题,而鸠山的解释将成为关注的焦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