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多国爆发反查韦斯游行 抗议独裁主义
2009年09月06日 02:5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数千名查韦斯的反对者5日举行抗议游行,抗议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独裁主义和干涉国际事务。据报道,组织者利用Twitter和Facebook在互联网上组织和宣传这次活动,吸引了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5000多人参加,另有委内瑞拉和洪都拉斯两国首都的数千人也参加了集会。此外,在拉美其它国家的首都,如阿根廷、厄瓜多尔、智利、巴拿马、玻利维亚等国,以及纽约和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也爆发了小规模的示威活动。

据悉,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亲自领导了在该国的游行活动。他在集会上说:“任何一个企图通过背靠像查韦斯这样的独裁者来把持政权的政客,都不会得逞!”

但正在叙利亚旅游的查韦斯却对此次的示威游行不以为然,他甚至将米切莱蒂比作“大猩猩”:“就让那些想示威的人跟着大猩猩去游行吧!”

与此同时,查韦斯总统的支持者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了反示威活动,大约有2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文来源:中国广播网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