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二十国集团要求加强金融体系监管防止过度冒险
2009年09月06日 02: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伦敦9月5日电(记者 陈文仙王振华)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5日在伦敦闭幕。会后发表的共同宣言指出,必须加强金融体系,防止过度冒险和危机重演,同时支持经济增长。

宣言说,虽然金融稳定委员会等全球监管机构在资本金要求、补偿和存款保险等方面取得了很多进展,但还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加强金融体系。

宣言指出,公司治理和薪酬实施框架今年必须取得明确进展,这样才能在金融稳定委员会所制定的原则基础上防止过度的、短期冒险行为,减轻系统性风险的影响。这些原则主要包括,加大冒险银行家薪酬结构的透明度;制定全球性的薪酬结构标准;加快公司治理改革确保对薪酬和风险进行适当监管。

宣言表示,必须对那些可能产生系统性影响的公司加强监管和监督;成立危机管理小组,对跨国公司进行监管,加大国际合作;加强危机干预和公司拆分的法律体制。

宣言希望加快制定更为有力的审慎管理规定,即一旦经济复苏得以确定,银行必须持有更多、质量更高的资本金,储备反周期的缓冲资金等。同时,银行应拨出一定比例的利润作为支持放贷的资本金。

宣言指出,必须制定有效措施应对“避税港”等不合作的行为,确保发展中国家能从税收透明度增加过程中受益。另外,二十国集团要求持续、协调地执行新巴塞尔协议等国际标准,以防止新的风险和监管套利的发生,继续对信用评级机构和对冲基金进行监管。

宣言最后还要求尽快制定一套高质量、全球性、独立的会计准则。 (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陈文仙王振华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