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结束
2009年09月06日 02:42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哲):为期2天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结束,与会各国外长就中东和平进程、阿富汗问题以及欧盟扩大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外交大臣比尔特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集中讨论了中东问题,并准备尽全力推动和平进程重启。欧盟理事会秘书长兼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说,他对以色列方面改变立场抱有信心,并希望这种改变在和平进程中很快得以体现。欧盟必须抓住现有机会推动中东和平进程。

在谈到阿富汗问题时,比尔特说,与会外长讨论了加强在阿富汗的政治战略以及有关行政、经济和政治行动的问题。他说,欧盟在阿富汗的存在将是长期的,这是由政治原因决定的。

比尔特同时表示,在瑞典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他将尽力推进土耳其、克罗地亚、马其顿等候选国家的入盟问题取得新进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哲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