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蓬静待总统选举结果的产生
2009年08月31日 20:07国际在线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记者 魏向楠):8月30号加蓬总统选举结束投票之后计票工作随即展开,初步结果将在31号或者9月1号揭晓。此次总统选举是加蓬前总统邦戈执政41年病故后举行的,加蓬选民情绪高涨,对新任总统满怀期待。

据最新消息,候选人之一阿里·邦戈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6点半左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向媒体和公众表示,他已经获得了这场选举的胜利。但是当天我也采访了选举委员会的官员,他们表示,正式的结果会在今天晚些时候或者明天宣布,现在选举人的说法都是根据自己的观察或统计得出来的,正式的结果还要等选举委员会来最终公布。

说到呼声比较高的候选人,当然还是加蓬前总统邦戈的儿子阿里·邦戈。

阿里·邦戈在众多候选人中是竞选活动组织最好的一位,他的竞选海报几乎挂满了首都利伯维尔所有的街道,而其他候选人的海报几乎看不到,同时他演讲的画面也经常出现在户外大屏幕电视上,另外他还通过自己的网站和选民沟通,这也吸引了大批年轻选民的青睐。他在竞选纲领中提出了给公民提供更好的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机会,改善居民居住条件,重新分配社会财富等政策,这也是获得年轻人支持的重要原因。

许多评论者也批评阿里·邦戈利用其父亲的影响和担任的国家要职要获取便利。其实阿里·邦戈还是在刻意避免受到父亲的影响的,比如他在竞选海报上就隐去了家族的姓氏,当然了,有选民也表示作为前总统儿子的阿里·邦戈在许多方面可以继承其父的衣钵,能得到更多上层人士的帮助,尤其是可以继续利用其父与宗主国法国的良好关系,来为加蓬谋福利。但是也有一些人士对阿里·邦戈的身份表示担忧。他们认为,前总统邦戈已经统治加蓬长达41年,虽然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整个国家依然比较落后,基础设施、医疗和教育事业比较薄弱。另外,有人批评说,阿里·邦戈利用其在政府中的职位来强迫刚果(金)的难民和在加蓬工作的外国人投票支持他,否则投票率不会有70%这么高。因此,有人担心加蓬政权的更迭不过是邦戈家族的世袭传承,阿里·邦戈在利用民主选举的形式来接替其父手中的国家最高权力。

除阿里·邦戈之外,加蓬前内政部长奥巴姆也获得不少支持。奥巴姆是加蓬前内政部长,也是前总统邦戈领导的加蓬民主党的元老级人物,曾在政府工作多年。但由于该党推选了邦戈的儿子阿里·邦戈作为该党的候选人,因此奥巴姆决定独立参选。

28号,5名参加今年加蓬总统选举的候选人突然宣布退出大选,转而支持奥巴姆。有专家指出,虽然阿里·邦戈是本次大选的最热门人选,但是也不排除杀出黑马的可能,而奥巴姆最有希望成为这匹黑马。由于这5名退出的候选人都来自加蓬最大的民族方族,他们结盟支持奥巴姆将对来自少数民族太凯族的阿里·邦戈构成一定的挑战。有奥巴姆支持者表示,加蓬需要变革,现在是加蓬民众选择变革的时候了,他相信,如果奥巴姆当选,他将能给民众带来一个全新的加蓬。

加蓬普通民众对此次总统选举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他们认为这次民主选举可以让他们来决定国家的命运,因此他们踊跃参加投票。根据加蓬选举委员会提供的数据,本次大选的登记选民人数超过81万人,加蓬的总人口是150万,这说明投票率可能将达到或超过70%。可以说,普通民众正在静静等待着选举结果的揭晓,他们希望这次选举能给加蓬带来一个美好的明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向楠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