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今年二季度经济增长6.1%
2009年08月31日 19:5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新德里8月31日专电(记者毛晓晓)印度政府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1%,高于上个季度5.8%的增长率,但与去年同期7.8%的增速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印度制造业增长了3.4%,农业增长2.4%,服务业的增长超过8%,不过这一增速仍不及去年同期13%的增长。

分析人士认为,符合预期的经济增速显示印度政府刺激需求的措施有一定效果,但下半年的经济增长可能因迟到的雨季而受影响。

不过,印度政府官员当天表示,由于农业占GDP比重仅有18%,回暖的制造业和服务业将弥补农业的损失,印度本财年(2009年4月至2010年3月)的经济增长预计将为6.5%或略高。

经济增长   GDP   印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毛晓晓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