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竞选活动展开
2009年08月31日 17:0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那瓜8月30日电(记者许雷 刘璇)特古西加尔巴消息:洪都拉斯2009年总统选举竞选活动30日正式展开。

洪都拉斯执政党自由党的热门总统候选人埃尔文·桑托斯30日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展开总统选举宣传活动,为11月份的选举争取更多的民众支持。与此同时,其主要竞争对手、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波尔菲里奥·索萨也将展开竞选活动。

同一天,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大批支持者在特古西加尔巴进行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打出“坚决不向政变者妥协”的标语,指责由临时政府组织的全国选举“不合法”,并要求塞拉亚立即回国复职。

按照计划,洪都拉斯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29日进行。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将选出128名国民议会议员、20名中美洲议会议员和298名市政官员。

洪都拉斯今年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一直试图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洪政局陷入动荡。日前,塞拉亚呼吁其支持者“坚持到底”,抵制由洪临时政府组织的选举活动。一些拉美国家和国际组织也纷纷对这次选举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雷刘璇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