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媒称释放洛克比空难主谋有隐情
2009年08月31日 16:04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石油公司前老板布朗勋爵

利比亚总统卡扎菲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媒体报道,洛克比空难主谋被释放有猫腻,英国军情6处的秘密代表与利比亚总统卡扎菲在利比亚进行了秘密的谈判,英国政府“代理人”和卡扎菲就释放空难主谋迈格拉希达成了秘密协议。

据英国媒体披露,此前一直以为这次“释放秀”是苏格兰和英国政府的一次政治秀,但是没想到大名鼎鼎的英国军情6处也参与其中。军情6处的代表和英国石油公司前老板布朗勋爵此前飞往利比亚,和该国总统卡扎菲进行了一次秘密谈判。

据披露,英国石油公司前老板布朗勋爵是和英国军情6处反恐中心主任马克·艾伦一起秘密飞往利比亚的,他们两人代表了英国政府和军情6处与利比亚进行了谈判。但布朗可能不知道马克·艾伦是英国首相的“代理人”。

英国媒体称,就在布朗勋爵的秘密任务开始后不久,对利比亚的国际制裁就完全解除了,而且英国石油公司还获得了一个“利润丰厚的合同”。令人不解的是,此前卡扎菲同意交出迈格拉希时,制裁并没有完全解除。英国石油公司前老板布朗勋爵2004年时曾第一次作为军情6处的代表飞往利比亚,三年后年英国石油公司便与利比亚签署了石油协议,该协议也是利比亚石油工业国产化以来的首个协议。人们不禁要猜想,或许早在2004年布朗勋爵就开始酝酿签署这一协议。而卡扎菲甚至通过秘密信件联系英国政府,表达想结束“作为一个无赖国家”的地位。英国媒体认为,此次“释放秀”是一个长期谋划的政治“游戏”。

英国媒体还披露,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还和英国军情6处反恐中心主任马克·艾伦进行了直接的秘密会谈,而马克·艾伦在会谈时的正式身份就是英国石油公司的代表。由于这些内幕消息都没有获得官方的证实,所以英国媒体普遍怀疑洛克比空难主谋迈格拉希被释放是一次政治游戏。(海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海澜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