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加州大火失控 州长施瓦辛格呼吁万余户居民撤离
2009年08月31日 13: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随着加州安吉利斯国家森林熊熊大火愈烧愈烈,州长阿诺施瓦辛格30日催促接到撤离通知的附近居民尽速疏散到安全地带。统计指出,约1万2000户住家面临火舌吞噬的威胁。

据“中央社”报道,阿诺施瓦辛格在临时召开的记者会指出:“一定有些居民难以割舍家园,但火舌无情,此时此刻必须听从消防单位发出的撤离命令,以人身安全为第一考量。”

距洛杉矶仅数英里的安吉利斯国家森林(AngelesNational Forest),自25日爆发野火以来,至今已有1万4000公顷林地夷为平地。

连日来愈烧愈猛的火势,也迅速接近山脚边的住宅区,包括阿克顿(Acton)、艾塔迪那(Altadena)、拉克瑞斯森塔(La Crescenta)等地的住家距离火舌愈来愈近,可以说岌岌可危。

洛杉矶郡消防局小队长桑杰士(Bill Sanchez)说,灾区当天的气温仍然徘徊于摄氏36至38度间,在如此酷热与偏低的湿度下,要控制火势犹如缘木求鱼。

大火造成的环境污染,已经令洛杉矶东区的空气质量愈来愈糟,环保人员呼吁附近居民为健康设想,应避免不必要的室外活动,最好待在有空气调节的室内。

中央社   大火   居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