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等议员在大选中纷纷落马
2009年08月31日 12: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此次日本众院选举中力争第17次当选的前首相海部俊树(自民党)最终未能如愿。日本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干事长北侧一雄以及自民党总务会长笹川尧等也痛失议席,包括执政党党首等在内的很多资深议员纷纷陷入苦战。

日本的前首相在大选中落选,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63年,当时前首相石桥湛山、片山哲在众院选举中落选。而公明党代表及干事长的落选则是该党建党以来的首次。

在日本各政党的党首中,除太田之外国民新党代表绵贯民辅也落选。此外,自民党的派系领袖、前副总裁山崎拓也尝到了失利的苦果。

自民党的派系领袖中,前官房长官町村信孝、前财务相伊吹文明也在小选区中败北。现任阁僚中,总务相佐藤勉、财务相与谢野馨、消费者行政担当相野田圣子等6人也在小选区中落败。但6人都在比例代表选举中当选,使现任阁僚全体维持了议席。

此外,自民党候选人前财务相中川昭一、前防卫相久间章生及公明党候选人前国土交通相冬柴铁三等人落选。自民党候选人前防卫相小池百合子和前干事长中川秀直虽然在小选区中落败,但通过比例代表当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