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普京今日访问波兰讨论东欧反导等问题
2009年08月31日 12:41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乌沙科夫8月30日在莫斯科宣布,俄联邦政府总理普京将于8月31日启程对波兰进行工作访问,计划9月1日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会晤,重点讨论发展双边关系问题和东欧反导部署话题。普京还将在格但斯克参加二战爆发70周年纪念活动,并和其他国家政府总理进行会谈。

俄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乌沙科夫指出,普京总理此次访波之行的目的在于“对抗国际背景下篡改第二次世界大战历史的企图”,推动俄波双边关系的发展。他说:“现在俄波双方都有这种(发展双边关系)准备。鉴于美国新政府传出的一些信号,在俄波总理会谈时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话题也将会被提及。”

上周波兰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显然已经放弃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计划,而华沙一直期望美国能在今年9月明确确定东欧反导部署计划。

乌沙科夫指出,陪同普京总理访问波兰的俄罗斯代表团高官中还有俄联邦能源部长什马特科、交通运输部长列维京、文化部副部长布瑟金和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大将。他说:“双方有希望恢复军事接触的信号,因此俄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马卡罗夫将前往波兰,将在格但斯克讨论这个问题,如果能有所进展,则将会商定更进一步的措施。访问期间计划签署一系列俄波联合文件,将会签署有关加里宁格勒湾航运协议、有关波兰使用过的反应堆废弃核燃料运往俄罗斯的协议以及2009-2012年两国文化部门合作议定书。”

访波期间普京总理还计划进行一系列国际接触,特别是在与波兰总理图斯克会晤后,普京将与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会谈。此后普京将向纪念波兰军人二战功绩的纪念碑献花,随后将分别与荷兰首相、保加利亚、芬兰、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总理会谈。

普京上一次访问波兰还是在2005年,当时他的身份是俄罗斯总统,主要活动是参加苏军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60周年庆祝仪式。

普京   波兰   反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宋华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