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阿富汗选民因积极投票遭塔利班割掉耳鼻
2009年08月31日 12:25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阿富汗第二届总统大选中,很多普通阿富汗选民不畏塔利班武装的威胁,满怀热情去投票,然而他们却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英国《独立报》8月31日披露,一位选民因积极投票,在前往投票站途中被塔利班绑架,惨遭毒打后,被割去鼻子和耳朵。

积极投票被割掉耳朵、鼻子

这位选民名叫拉尔·穆罕默德,是乌鲁兹省40岁的农民。阿富汗大选投票日当天,他坚决要行使自己的投票权。然而,这个决定令他付出惨痛代价。在前往投票站的路上,他被塔利班武装绑架,被割掉了鼻子和耳朵。塔利班武装称,这是对抵制不许投票命令的人做出的惩罚,也可以解释为何那么多阿富汗人害怕投票。

拉尔回忆说,8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他离开村子去投票。大约走了30分钟后,三名手持AK-47的男子截住了他。他们没有蒙面,自称为塔利班士兵。枪手们对他搜身,发现了他随身携带的选票。拉尔说:“他们大声向我喊叫,一边用枪托使劲儿打我,一边叫嚣着说要给我上一课。他们使劲踢我,将我打倒在地,然后一人坐在我胸前,拿出一把刀割我的鼻子,我当时立刻晕死过去。过了一会,我有了点知觉,另一个人用刀开始割我的耳朵。我的脸上都是血,当时宁可死去。”

一名过路的男子后来发现了昏迷中的拉尔,经过多人相救,辗转来了到喀布尔的医院救治。

“再也不敢投票了”

乌鲁兹省与赫尔曼德省相邻,也是塔利班的温床。袭击拉尔的塔利班武装是普什图人,但拉尔和朋友们不相信他们袭击的动机出于宗教暴力。

照顾拉尔的一名朋友苦笑着说:“所有外国人、喜欢卡尔扎伊的人说,我们应该出去投票。可是看看拉尔身上发生的事情,他现在连买药的钱都没有。”拉尔的家人从当地放贷者那里借到250美元买药,但三个月内他们要还500美元。拉尔说,他根本不知道如何还,可能被迫变卖东西。他说:“这个国家的穷人受的苦太多了,我不知道大选是否能改变这些。但我想我不会再去投票了,我非常害怕。”(沈姝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姝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