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马来西亚将引入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图)
2009年08月31日 12: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林炎生(右)颁发证书给郭有涵(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大马华语规范理事会常务委员会主席吴恒灿8月28日指出,该会将与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合作设立汉文化中心,未来会引进以巫印裔及英文教育背景的华裔为对象的汉语口语水平测试,使到推广华语的工作更进一步。

他在当日举行的大马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颁发仪式上指出,该会本着提倡说标准华语的责任,引进普通话水平测试,为广大华裔人士提供一个自我鉴定与学习的机会,因为除了语法之外,发音及咬字也是语言应用的重要一环。

出席颁奖仪式的还包括天津市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赵红弢、副主任赵德韵及国民大学语言暨语言学学院中文组主任唐威杰等。

华巫社群交流平台

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林炎生表示,普通话水平测试及汉语口语水平测试可以提升应试者掌握语言的能力,同时成为马来社会与华社互相了解的交流平台,打造和谐的语言社会。

马大语言暨应用语言学系主任庄晓龄指出,普通话在国际上日益重要,而大马华人说的是本土式华语,并不标准,因此华社应积极参与测试,学习正规的普通话,才能与世界接轨。

第二场测试30日举行

据悉,5月23日的首场测试共有153人应考,平均分为82.28,第二场测试将在8月30日举行,吸引81人报考。

年仅10岁的考生郭有涵在受询时说,由于对华语有浓厚兴趣,加上华语是华人的母语,所以报考测试,以了解本身的程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