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2009年08月31日 12:1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空间站队员在对接成功后拥抱庆祝 来源:NASA

经过将近两天的飞行,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30日20时54分(北京时间31日8时54分)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

美国航天局电视台评论员介绍说,二者当时均处于自由飘浮状态,没有发生猛烈挤压,因此对接堪称“如丝般柔滑”。

按计划,“发现”号和空间站之间的对接舱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3时左右打开,届时双方宇航员将举行传统的“会师”仪式。随后,“发现”号机组中唯一的女宇航员——尼科尔·斯托特将接替空间站上的蒂姆·科普拉,成为空间站长期考察组成员。

“发现”号这次给空间站送去了诸多给养:数吨食品、一个用来存储实验样品的重达726公斤的冷藏箱、一个睡眠舱以及名为“科尔伯特”的跑步机。

“发现”号航天飞机是28日深夜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的。飞抵空间站与之对接前,机组人员操纵“发现”号来了个360度“空翻”,以便空间站上的宇航员为“发现”号隔热板拍照。照片将传回地面供控制中心专家分析“发现”号升空时隔热板是否受损。

在现役的3架航天飞机2010年退役之前,美国还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6次航天飞机,完成空间站的建设任务。目前空间站的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83%。 (本文来源:新华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