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媒体揭露英国两年前就已决定释放洛克比空难主谋
2009年08月31日 09: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星期日泰晤士报》揭露,英国政府早在两年前就已决定,释放洛克比空难凶手迈格拉希,以照顾英国的石油利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该报报道,英国司法部长斯特劳当时写信给苏格兰司法部长麦卡斯基尔,通知他英国政府决定把迈格拉希列入转移囚犯协议。

斯特劳原本反对把迈格拉希列入有关协议,但该报说,随着利比亚政府和英国石油公司(BP)就一个大规模开采石油的交易的谈判陷入僵局,斯特劳改变立场。

迈格拉希最终没有在转移囚犯协议下获释,但麦卡斯基尔现在却基于人道立场,在这个月提前释放患末期前列腺癌的迈格拉希。

英国政府坚称释放迈格拉希跟石油利益无关,不过,随着斯特劳写给麦卡斯基尔的信件曝光,他提前获释的真正原因再次令人起疑。

根据报道,斯特劳在2007年7月26日的信中,表示他同意不把迈格拉希列入囚犯转移协议。不过,利比亚跟英国石油公司谈判时,坚持要把迈格拉希列入有关协议,斯特劳在2007年12月19日的另一封信中,改变立场。

英国石油公司否认它与利比亚政府的开采石油交易涉及政治因素。

斯特劳也驳斥有关报道,他说:“利比亚人清楚知道,判刑当局——苏格兰有权力否决任何人的申请,包括迈格拉希。”

他也强调,迈格拉希并非在囚犯转移协议下获释,而是苏格兰当局以人道立场释放迈格拉希。

57岁的迈格拉希是1988年12月泛美航空公司客机在苏格兰洛克比上空被炸毁事件中,唯一被定罪的嫌犯。该空难夺走270条人命,当中大部分是美国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