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加州山火逼近洛杉矶(图)
2009年08月31日 09:0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消防员无奈地看着已经失控的山火

中新网8月31日电 美国加州洛杉矶以北的山火持续向四周蔓延,严重威胁一万多间房屋,当局下令洛杉矶东北面四千多间房屋的居民进行疏散。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二十九日下令洛杉矶进入紧急状态。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单在二十九日,火场面积便扩大了三倍,三人被大火烧伤,三间房屋亦被焚毁。当地三十日气温稍降,而加州各地亦派出消防员扑救,预料火势会略为受控。当局已下令洛杉矶附近的阿尔塔迪纳、格伦代尔和帕萨迪纳等地区进行强制疏散。

山火逆风沿圣加布里埃尔山山坡向下蔓延。美国林务局事故应变指挥官迪特里希表示,从未见过在没有圣安娜焚风助燃的情况下,火势会蔓延得如此迅速。他称安杰利斯国家森林有三间房屋被烧毁,消防员正在调查是否有其它房屋受损。

当局在该区的两间中学和一间小学成立疏散中心。在加州中南部和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几个火场,火势最为猛烈。超过八十平方公里的干旱林区被焚毁,目前只有百分之五的火场受控。

飞行人员正奋力扑救山火东南端的火场,大火已非常接近峡谷附近的民居。在帕萨迪纳北部,山火已蔓延到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喷射推进实验室附近长满树木的山坡。该实验室附近一个山顶地区已进行疏散。

当局派出DC-10珍宝机到火场上空投下红磷阻燃剂,多架进行飞行表演的空中加油飞机要驶开让珍宝机进行扑救。

当局希望阻止山火蔓延到威尔逊山,因为山上有多个电视台和电台的广播设施,亦是威尔逊山天文台的所在地。国家气象局发言人表示,由于电线受到山火波及,该局位于洛杉矶的广播电台的讯号在中午时分一度中断。

安杰利斯国家森林发言人二十八日表示,可能需要一周时间,才能令山火受控。

洛杉矶及南加州部分地区近日气温高达摄氏三十度,打破当地近三十年来的最高纪录,气象部门发出红色警报。当局正调查起火原因。

加州山火频繁,2007年更遭遇史上最严重的山火,迫使六十四万居民疏散,摧毁南加州大约两千间房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