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英国袖珍女的幸福生活 无惧死亡诞下一女儿
2009年08月31日 08: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兰开郡博尔顿的卡林娜怀特现年33岁,是身高仅为1.14米的袖珍女。

这位身材、长相都如同洋娃娃般娇小可爱的女性一直乐观面对生活。她不仅收获了爱情,还突破身体极限为自己和丈夫诞下女儿弗雷娅。

天生袖珍

怀特的父母身高正常,他们在怀特3岁时发现女儿骨骼发育受到破坏。

母亲在怀特出生6个月时察觉女儿生长缓慢且脊椎出现弯曲迹象。她和丈夫花费两年半时间问医求诊,最后检测显示是基因问题阻碍怀特骨骼正常发育。医生还告诫这对夫妇以后不能让怀特生育,因为他们确信怀孕会导致怀特死亡。

童年时光里,小怀特经常出入医院,她要忍受臀部手术、裂颚修补手术,也会定期接受检查,测量身体各项指数。

尽管如此,怀特还是可以过与正常身高的兄弟姐妹一样的生活,在普通学校念书,毕业后当过女裁缝,也做过店员。

“每个人都有别于他人,我不认为‘个子矮’是残疾,”英国《每日邮报》29日援引怀特的话报道,“虽然在学校会受欺负,但我很享受生活,有一份工作就没什么可埋怨的了。”

收获爱情

怀特说:“我从未想过会找到丈夫,因为已经习惯听到男孩们对我的嘲笑和讥讽。结束学业后,我也尝试过约会,但每次都感觉难为情,交往也没成功。”

1995年的圣诞聚会上,怀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她现在的丈夫保罗。从此,她的生活有了变化。

“我们频繁联系,甚至会畅聊一整晚。我意识到自己终于等到了一个足以信赖的人,我们开始交往,”她说,“他比我高3英尺(约0.91米),所以我们在一起时会让更多人投来目光。但我们都不介意。”

相识两年后,保罗在怀特21岁生日时向她求婚。这对情侣开始考虑成家之后的事。

“我一直坦然接受自己不可以生育的事实,遇见保罗后,我却开始思考如果能有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保罗说他爱我,想和我在一起,无论我们是否能有孩子,”怀特说。

艰难孕育

怀特不愿意放弃希望。她向医生询问自己平安生育的可能性,发现可以经过医学测试决定她的身体能否承受怀孕带来的变化。

三个月里,怀特接受了一系列检测,比如通过肺部测试看它的伸缩程度,通过扫描查看体内可以提供给胚胎的生长空间有多大。

医生最初担心怀特的身体无法承受胚胎活动带来的冲击,建议她领养孩子。然而,三个月后的检查结果显示,怀特可以在密切监护下尝试怀孕,但是风险仍然存在,并且她不能足月生产。

“医生说没办法确定婴儿会不会遗传我的身高,”怀特说,“保罗和我探讨过可能性,虽然身高曾给幼年的我带来不愉快经历,但对我们的孩子而言,她的成长要相对轻松,因为她有同样身高的我陪伴。”

怀特和保罗于2005年6月举行了婚礼,两年之后开始为拥有孩子做准备。怀孕初期怀特过得比较轻松。但怀孕20周时,她的腹部变得很大。之后的日子里,怀特因为胎动剧烈夜不能寐,上下床、翻身也需要丈夫帮忙。

怀孕33周时,因为胎儿体积超出身体承受范围,怀特于2008年8月17日紧急接受剖腹产手术,诞下仅1.6公斤的女儿弗雷娅。

现在,1岁的弗雷娅如同一般新生儿大小。检测显示弗雷娅有着和母亲一样的身体状况,但是医生说她将来会比母亲长得高。(林琳)

下女儿   医生   怀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林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