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印度终止首个月球探测器的任务
2009年08月31日 05: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孟买8月30日电(记者 聂云)印度空间研究组织30日说,印度去年发射升空的首个月球探测器29日凌晨与地面站突然失去联系后,迄今仍未联系成功,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不得不终止首个月球探测器的任务。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负责人奈尔说,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曾多次发送指令,试图恢复无线电联系,然而,

“月船1号”一直没有做出回应。

奈尔说:“我们专家组得出结论认为,探测器控制任务的电脑已经不起作用,地面已不可能与探测器恢复联系了。”

奈尔说,印度将组成一个高级委员会,对月球探测器突然中断联系进行调查。29日零时25分,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最后一次接收探测器的数据。其后,地面站与探测器失去联系。

2008年10月22日,“月船1号”发射升空,计划绕月运行两年。今年7月,“月船1号”传感器曾发生严重故障,一度影响探测器的定向导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聂云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