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叙利亚总统希望伊拉克提供对叙指控的证据
2009年08月31日 04:4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大马士革8月30日电(记者 拱振喜 刘跃骅)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0日在大马士革会见到访的伊朗外交部长穆塔基时,呼吁伊拉克政府向叙方提供有关指控叙利亚的证据,以便叙利亚了解指控的真相。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巴沙尔与穆塔基在会谈中着重讨论了国际形势和地区形势的最新发展,特别是伊拉克问题。双方强调,叙伊两国致力于维护伊拉克的独立和领土完整,谴责针对伊拉克人的恐怖袭击事件。巴沙尔还表示珍视叙利亚和伊拉克关系。

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外交部和财政部大楼19日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伊拉克军方23日公布了被控参与这次爆炸事件的嫌疑人易卜拉欣的认罪录像。他除承认自己参与19日炸弹袭击事件外,还供认旅居叙利亚的原伊拉克阿拉伯社会复兴党成员法尔汉下达了制造爆炸袭击的命令。伊拉克政府发言人25日发表声明,要求叙利亚政府移交法尔汉和伊拉克社会复兴党残余势力的主要领导人尤尼斯·艾哈迈德。作为回应,叙利亚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宣布召回驻伊拉克大使,两国关系急剧恶化。

穆塔基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大马士革对叙利亚进行暂短的访问。29日,他在访问伊拉克期间,同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和外长兹巴里就伊拉克和叙利亚双边关系恶化的情况进行了磋商。阿拉伯媒体认为,伊朗出面调解叙利亚同伊拉克的分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