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默克尔蝉联《福布斯》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2009年08月21日 03:5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美国《福布斯》杂志近日推出的全球女性权势榜中,德国总理,“铁娘子”默克尔再度蝉联榜首,第四次成为全球最有权势女性。

据福布斯介绍,最有权势女性排名是基于经济影响力、媒体覆盖率和职业成就等因素综合的结果。现年55岁的默克尔不仅是德国的首位女总理,也是首位蝉联四届最有权势榜首的女性。

排名仅次于默克尔的是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主席希拉·贝尔。今年以来,她主持了77家银行的接管工作。随着金融危机的加深,她的权势也愈加显赫。妻凭夫贵的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首度成功入围这一榜单,排名第40位。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前十位的女性中,除了默克尔一人是政界要人外,其他的都是商界女强人。如美国百事可乐行政总裁,卡夫食品公司总裁等。

“现在的女性逐渐在企业、政府和慈善事业中崭露头角,她们往往采取果敢和非传统的行为,来获得领导席位。”福布斯在文章中表示,“那种坚守着一个岗位,乖乖等待擢升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颜颖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