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菲律宾军方说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正在征募女战士
2009年08月15日 18:2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马尼拉8月15日电(记者谭卫兵)菲律宾军方高级官员15日说,菲南部地区的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可能正在征募女战士。

菲律宾海军陆战队第一旅旅长鲁斯蒂克·格雷罗准将在棉兰老岛西部的三宝颜市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政府军本月12日在菲南部巴西兰省与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交战中发现他们有许多女战士。

格雷罗说:“种种迹象显示阿布沙耶夫武装正在大量征募女战士。不少参战的士兵报告说他们看到了女武装分子。”他表示,这已是军方第二次报告阿布沙耶夫武装中有女武装分子参战。去年12月7日,军方在巴西兰省与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次遭遇战中就曾发现对方队伍里有女武装分子。

12日拂晓时分,数百名政府军官兵向位于巴西兰省丛林中的两个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的营地发起猛攻,双方展开激烈交火,打死至少20名武装分子,政府军也有23人死亡。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是一个长期活跃在菲南部的反政府武装组织,曾参与制造一系列绑架和恐怖袭击事件。在菲政府军事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大幅削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谭卫兵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