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麻生说日本不应忘记侵略战争悲惨教训
2009年08月15日 16: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东京8月15日电(记者刘赞)今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64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当天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在仪式上说,日本不应将侵略战争悲惨教训遗忘。

麻生说,300余万日本人死于二战,同时日本也给许多国家特别是亚洲各国的人们造成了重大损害和痛苦。他代表日本国民在进行深刻反省的同时,也向死于战争的人们表示哀悼。他说,不应忘记,与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友好关系支撑了战后日本的稳定。日本不应将侵略战争悲惨教训遗忘,应将其传给下一代。

日本参议院议长江田五月也承认,二战中日本的侵略行为和殖民统治给以亚洲各国为主的广大地区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痛苦和悲痛。对战争进行深刻反省,不重复战争的惨祸,构筑真正得到世界信赖的和平国家是日本的责任。

日本天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内阁成员、国会议员、各地方政府、政党、经济团体代表及战殁者遗属等共约6000人参加了当天的追悼仪式。

1945年8月15日,当时的日本天皇裕仁宣布日本无条件投降。1982年4月,日本政府决定将8月15日定为“追悼战殁者祈祷和平之日”。从1963年起,日本政府每年8月15日举行“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赞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