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2009世界华人运动会12月将在雅加达香港城举行
2009年08月15日 15:2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8月14日上午,2009世界华人运动会印尼分会新闻发布会在雅加达举行,宣布2009世界华人运动会将于2009年12月17日在雅加达香港城举行。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为亚洲秘书长张瑞琴女士,她首先致欢迎词并嘉宾介绍。

来自北京总部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志文女士在会上致词说,2月前曾在雅加达举办了2009世界华人运动会说明会,第一次将世界华人运动会向社会各界作了全面介绍,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预示着雅加达即将点燃华运会圣火,朝既定目标又前进了一步。她对雅加达赛区组委会高级顾问熊德龙先生、林文光先生、黄柏先生以及顾问刘正昌先生、廖展远女士的全力支持和关心指导表示感谢。随后陈志文女士向印尼高级顾问熊德龙博士、印尼总主席林文光先生、印尼主席黄柏先生颁发了委任状与百福图。

林文光在致词中逐步介绍了组委会成员,他说,世界华人运动会与世界华商大会性质类似,是全球华人体育史上的一项盛事,也是促进全世界和谐发展的盛事,旨在以体育运动为平台,增进华人的团结与友谊,为雅加达建立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名誉顾问杨克林先生在致词中表示,很高兴能够为世华运动会尽绵薄之力,举办世界华人运动会赛事,不仅是印尼华人的盛事,同时也是印尼华人与印尼各种族人民和谐相处、共创美好未来的象征。欢迎世界各地区华人同胞来雅加达参加这次盛会,并坚信在雅加达各界的支持下,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世华运动会黄柏主席在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了比赛日程、地点和比赛项目。他说世界华人运动会是由世界华人组织联盟会同部分华人社团组织和知名华人共同组织创办的,参赛运动员资格规定为:具有中国血统的华人、华侨、华裔非职业运动员。比赛地点在雅加达香港城,比赛日程2009年12月17日举行火炬传递,18日早上10点开始全体举行舞龙舞狮比赛,19日早上10开始全天举行舞龙舞狮、太极、排舞、卡拉OK、象棋等比赛,20日举行舞龙舞狮、排舞、卡拉OK和象棋比赛。运动会闭幕晚宴于21日晚上7点举行,地点尚未定。比赛奖品为奖金、奖杯和奖状。报名截止日期2009年11月15日,报名费为每人5万盾,成功进入决赛的队伍,每人再征收5万盾。

据悉,本次运动大会不是竞技性运动会,将结合雅加达的特点,开展系列文化、旅游和经贸活动,扩大雅加达的社会影响力。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