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专家认为多重因素会促成全球经济开始复苏
2009年08月15日 14:5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巴黎8月14日电(记者芦龙军)美国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翰·希尔维亚14日接受采访时说,当前法德等国出现的经济恢复增长趋势会持续下去,不仅是因为新兴国家对发达国家工业品的需求在恢复,各国央行政策以及经济周期的自然反转也会支撑经济的复苏。

希尔维亚在法国《论坛报》当天刊载的专访中说,经济复苏的开始应该是可持续的,有多个“发动机”会同时起到推动作用。新兴国家对发达国家产品的需求,对经济复苏是一个很好的支撑;各国央行的低利率政策会使贷款的获取较为容易;人们想要工作而且目前仍有收入维持生活,企业也希望加大投资,这将导致经济周期的自然反转。

对于法德经济先于美国经济恢复增长,希尔维亚认为这主要是欧美经济模式不同导致的。他说,西欧经济近年来从中东和东欧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中受益匪浅,西欧对这两个地区的出口比较稳定,美国经济衰退对其影响并不是很大。此外,希尔维亚预计,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将分别增长3.5%和2%。

据法国和德国政府公布的统计数据,法国和德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均环比增长0.3%。美国政府7月底公布的数据则显示,第二季度美国GDP环比下滑1%,好于预期。

希尔维亚同时认为,经济的关联性在国家之间和地区之间只是规模上有所不同,全球各国在某种程度上是连接在一起的,因此国际贸易对于经济的恢复十分重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芦龙军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