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麻生发表讲话反省过去 称要将教训传给下一代
2009年08月15日 14: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5日电 8月15日是日本第64个“终战纪念日”,由日本政府举办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日本天皇夫妇、首相麻生太郎以及来自各地的约4800名遗属和约1100名政府相关人员等出席。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任首相后首次参加该仪式的麻生在致辞中提及日本对亚洲各国的责任,称“(给亚洲各国)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痛苦”。麻生还称:“必须谦虚的回顾过去,不让悲惨的战争教训风化而传承给下一代。(我们)将再次重温不战的誓言,为世界的永久和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追悼的对象是战死的军人和军属约230万人,以及死于空袭和核爆的约80万民间人士。

麻生致辞结束后,出席者随着正午的钟声,集体默哀一分钟,祈祷和平。

日本天皇在致辞种称:“回顾历史,真切地希望战争惨祸不再重演,将同全国民众一起,发自内心地追悼那些在战场上死去和在战祸中倒下的人们。”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