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重返月球计划可能无法按时实现
2009年08月15日 12: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任海军)负责评估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奥古斯丁委员会14日向白宫提交初步报告称,如果美国航天局的预算不能得到

大幅提高,美国2020年重返月球的计划将无法按时实现。

奥古斯丁委员会指出,美国重返月球计划总额达1080亿美元的10年预算已被削减大约300亿美元,在目前的预算情况下,美国不可能完成这一计划。

奥古斯丁委员会认为,即便能够增加资金,登陆月球也并非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最好选择,更经济、对公众更富有激励性的项目应该是登陆小行星及其他目的地;美国载人航天计划的终极目标应该是登陆火星,但所需资金和技术目前还不具备。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台后,任命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前首席执行官诺曼·奥古斯丁领衔的委员会重新评估美国的载人航天计划。委员会预计将于8月31日出台最终评估报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任海军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