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哥美结束军事合作协议谈判
2009年08月15日 11: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波哥大8月14日电(记者温浩江 张涛)哥伦比亚外交部14日晚发布公告称,哥伦比亚与美国已于当天结束了旨在加强安全与防卫合作的双边军事协议谈判。

哥外交部的公告没有透露协议的具体内容,仅称这份协议“重申了哥美两国政府共同打击贩毒活动和恐怖主义的承诺”。公告还说,协议文本将提交给两国政府审查并签署。

哥媒体此前报道称,哥伦比亚与美国一直在就一份军事合作协议展开谈判,该协议将允许美军使用哥伦比亚境内的多个军事基地,以帮助哥伦比亚打击国内的贩毒集团和恐怖组织。

尽管哥政府一再声明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将仅限于打击贩毒和犯罪活动,不针对任何第三国,也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但两国间的新一轮军事合作仍引起了拉美国家的高度关注。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指责哥美军事合作对拉美地区的稳定构成了严重威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温浩江张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