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明博提出“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期待与朝对话
2009年08月15日 11:1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消息,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在光复节64周年纪念致辞中提出了通过国际合作和对朝五大开发项目分阶段改善朝鲜居民生活质量的“朝鲜半岛新和平构想”。

据悉,李明博表示,韩国将建立旨在构建南北经济共同体的高级别机制,通过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推动实施经济、教育、财政、基础设施和提高生活水平等5项对朝援助开发计划。

韩联社报道称,李明博指出,韩国政府已经做好无论何时、在何种水平上对朝韩所有问题进行对话与合作的准备。他说:“我们真心期待与朝鲜进行坦诚对话,寻求朝鲜弃核的方案。”

报道称,他还要求朝鲜裁减常规武器和兵力。他说:“在如今枪杆子瞄准对方的境况下,如何谈及和解与合作?双方只有裁减兵力和武器并进行相互退让,才能向真正的和平迈进步伐。这样可以节约巨额预算和费用,对朝韩共同复兴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

当天的纪念庆典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隆重举行,李明博和韩国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驻韩外交使节团、普通市民等3000多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同题报道:

李明博呼吁朝韩两国可举行任何级别对话与合作

早前报道:

韩国将公布援朝计划 条件是朝放弃核计划

韩国总统计划在光复节宣布新的“对朝方案”

朝鲜称北南关系处恶劣状态 韩拟提和平机制构想

相关新闻:

韩媒:克林顿访朝 朝美及朝韩关系或迎来转折点

朝鲜释放韩国现代员工 韩国称对朝政策不变(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