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李明博表示期待韩朝对话
2009年08月15日 10:3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华网首尔8月15日电(记者姬新龙 班威)韩国总统李明博15日发表光复节致辞,敦促朝鲜弃核,并表示韩国愿随时与朝鲜举行对话和协商。

李明博在致辞中表示,韩朝应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和削减常规武器及兵力进行对话。他说,核武器并不能保障朝鲜的安全,反而会增加朝鲜的困难。削减常规武器和兵力能节约大量预算和支出,也有助于双方经济的发展。目前韩朝双方在军事分界线两侧集中了大量武器和兵力,只有双方减少兵力,各自后退,才能走向真正的和平。他表示:“现在是南北见面讨论这些问题的时候了。”

李明博说,如果朝鲜愿意弃核,韩国政府将推动朝鲜半岛的新和平构想。韩国将积极实施国际合作项目,帮助朝鲜发展经济,提高朝鲜人民生活水平。韩国将建立旨在构建南北经济共同体的高级别机制,通过与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合作,推动实施经济、教育、财政、基础设施和提高生活水平等5项援助开发计划。

李明博表示,韩国政府已做好准备,愿意随时、在任何级别与朝鲜就所有问题进行对话和合作。

自去年李明博上台以后,韩朝双方在履行既往协议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韩朝关系一直处于低潮。李明博此次宣布的对朝方案能否得到朝鲜的回应,给陷于低潮的韩朝关系带来新希望,引起韩国舆论的广泛关注。

同题报道:

李明博呼吁朝韩两国可举行任何级别对话与合作

早前报道:

韩国将公布援朝计划 条件是朝放弃核计划

韩国总统计划在光复节宣布新的“对朝方案”

朝鲜称北南关系处恶劣状态 韩拟提和平机制构想

相关新闻:

韩媒:克林顿访朝 朝美及朝韩关系或迎来转折点

朝鲜释放韩国现代员工 韩国称对朝政策不变(图)

李明博   对话   韩朝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姬新龙班威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