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塔利班威胁剁掉阿富汗总统选举投票者手指
2009年08月15日 10:10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5日报道,阿富汗新一届总统选举将于8月20日在全国举行。塔利班武装组织14日发出威胁称,他们将会剁掉那些参加投票的选民的手指。

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武装组织告诫当地居民,那些前往投票站参加总统大选投票的人,在投票时手指上将会被选务人员打上墨水标记,以防止投票者重复投票。而塔利班武装组织届时将会检查当地居民的手指,如果发现他们参加了投票,就将会把那根有墨迹的手指剁掉。塔利班武装还威胁将采取措施削弱选举的可信度。如这场即将来临的选举已经遭到了舞弊质疑,如对注册选民重复计数等。而且,在塔利班势力最强的阿富汗南部地区,他们的宣传可能影响到普什图族民众。如果普什图人认为选举忽视了自己的声音,可能选择和政府疏离。在坎大哈清真寺的墙上,清晰可见塔利班最常见的威胁口号,“不要参加选举投票,我们将攻击投票站。” 塔利班武装还开着摩托车在大街小巷散发传单。传单宣称,即将举行的选举是虚假的,并不能真正代表阿富汗民意。

阿富汗南部边境城镇一位名叫阿卡扎尔的议会官员说,“我们每天都能听到清真寺里传出塔利班的威胁,警告民众不要参加投票。” 他还说,农村地区是塔利班的地盘,无法进行投票选举,政府只控制了各地区的中心。卡加克地区的一名村民米尔扎说,塔利班在当地建立了广播电台,警告周边村民,“不要参与投票,不要支持政府,否则将烧毁房屋,炸死民众。现在,很多人因为害怕,不敢去参加投票。我自己就不会去,大选那天我会在家呆着。” 对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首都喀布尔的讲话中回应,“我们将和平度过大选,阿富汗的敌人试图制造一些混乱和麻烦,我们根本不必在意。”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可能会有超过10%的投票站在20日总统选举日不能如期开放。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说,原先预计全国开放约7000处投票站,但选举开始时可能降至6200处。

为保证总统大选顺利举行,有媒体称塔利班高层领导人与阿富汗政府达成了一系列秘密协议。塔利班保证将在下周总统大选期间停火,并且允许阿富汗政府军与警方负责投票站的安保工作。阿富汗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的弟弟瓦里-卡尔扎伊为了确保大选可以顺利进行,在政府与塔利班之间扮演了调停人的角色。瓦里-卡尔扎伊成功说服了塔利班指挥官,让他们命令武装人员不得在大选期间发动袭击。北约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了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达成协议的消息,并且表示北约支持一切有助于稳定局势、方便百姓投票的举措。美国军方高层人员曾于上周就阿富汗大选的安全问题召开联席会议,但截至目前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还未对停火协议的达成发表评论。

阿富汗总统选举将于8月20日举行,地方选举也定在同一天。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阿富汗境内的安全形势愈加恶化。塔利班武装分子发誓要干扰大选,目前武装分子活动的范围已经从之前的东部和南部扩散到全国范围,以前相对安全的西部和北部地区也屡遭武装分子的侵扰。塔利班上个月曾发表声明,要求阿富汗人不要参加总统选举投票,并威胁要在选举期间发动恐怖袭击。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