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接受11岁小记者采访 险被难倒
2009年08月15日 07:14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上任以来接受过不少国际知名媒体采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四经历了一次特殊的采访体验,因为采访他的是一位小学五年级的小学生。面对这位儿童记者古怪而刁钻的提问,美国总统还真是颇费了一番功夫。

韦弗:“大家好,我是韦弗,我现在位于白宫,准备就教育问题采访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在美国总统面前,年仅11岁的韦弗起初显得有些拘谨。不过,采访一开始,一身职业装的小记者就抛出了一个专业的问题。

韦弗:“我听说你会就教育问题发表一个声明,可以具体谈谈吗?”

奥巴马:“好的。在9月8号,当全美国的年轻人开始陆续回到校园时,我将就教育的重要性发表一个全国性演说……”

谈教育当然难不到奥巴马,但如果谈校园午餐,美国总统就有些生疏了。

韦弗:“你能帮忙改善校园午餐吗?”

奥巴马:“事实上我们正在考虑使学校的午餐变得更健康,因为很多学校的午餐放了太多的炸薯条。”

韦弗:“我建议每天的午餐都应该有炸薯条及芒果!”

奥巴马:“这对你来说也许是美味的,但却不一定能确保你健康和强壮。”

韦弗:“我超喜欢芒果!”

奥巴马:“你喜欢芒果?我也喜欢。但是我不确定每个学校都能有芒果。”

炸薯条和芒果似乎令采访气氛轻松下来,却不料韦弗话锋一转。

韦弗:“我注意到作为总统你经常受到一些人的侮辱,对此你有何评价?”

奥巴马:“作为总统我受到了什么?”

韦弗:“经常性的侮辱。”

奥巴马:“哦,你是说人们对我说一些刻薄的话?你知道,当你成为总统时你必须要承担很多事情。”

没等奥巴马摆脱尴尬,韦弗又再将一军。

韦弗:“你会灌篮吗?”

奥巴马:“已经不行了。我曾经可以,在我年轻的时候。但我现在差不多50岁了。”

在短短十分钟的访问中,曾经专访过副总统拜登和的肯尼迪女儿卡罗林等众多政治明星,并且已经提前拿到某大学全额奖学金的韦弗天马行空,无所不问,不过最终,他还是给了美国总统一个不错的评价。

韦弗:“我刚和奥巴马进行了交谈,他很高很友好,是个大好人。他说他希望到我们小学和我以及我的朋友打篮球。

何润锋 综合报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润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