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卡尔扎伊自信必胜 欲安排对手“再就业”
2009年08月15日 06:21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摘要:阿富汗定于本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选举“领跑者”哈米德·卡尔扎伊13日说,他会赢得连任,连任后将在新政府中为两名“劲敌”安排职位。

三大热门候选人

1

现任总统卡尔扎伊

卡尔扎伊出生于1957年12月,先后就读于喀布尔哈比比亚高等学校和印度西姆拉的喜马偕尔邦立大学,学习政治学。

卡尔扎伊1982年投笔从戎,参加反抗苏联入侵的斗争,1992年任阿富汗政府外交部副部长。

2001年12月,卡尔扎伊被出席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的阿各派代表一致推举为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

2002年6月任阿过渡政府总统。

2004年10月在阿首届总统大选中胜选。

2

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

现年49岁的阿卜杜拉1978年毕业于喀布尔大学医学院眼科专业,多年参加抵抗苏联入侵的“圣战者”组织,被阿民众视为“英雄”。2001年12月起,他先后担任阿富汗临时政府、阿富汗过渡政府以及阿富汗外交部长,2006年去职。

3

前财政部长加尼

加尼1949年出生在喀布尔,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取得人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4年任阿富汗过渡政府财政部长。阿富汗政府成立后,加尼拒绝加入内阁,担任喀布尔大学校长。 新华社

阿富汗定于本月20日举行总统选举。现任总统、选举“领跑者”哈米德·卡尔扎伊13日说,他会赢得连任,连任后将在新政府中为两名“劲敌”安排职位。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新华社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