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将恢复培训格鲁吉亚军队 向俄罗斯作出解释
2009年08月15日 04:10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新华社电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13日说,美国将恢复为格鲁吉亚军队提供培训。

按照莫雷尔的说法,培训目的是帮助格军队为进驻阿富汗做准备。格鲁吉亚计划明年派遣一个营的士兵前往阿富汗。他说,培训与提高格鲁吉亚军队国家防卫能力无关,美国已经就培训一事向俄罗斯作出适当解释。

莫雷尔没有谈论何时开始培训以及培训期限等具体内容。《纽约时报》报道,首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定于16日或者17日抵达格鲁吉亚境内,培训时间大约6个月,数十名海军陆战队员参与培训。

美联社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五角大楼高级官员的话说,培训活动“敏感”,因为美国“需要显示对格鲁吉亚的支持”,同时尽量避免激怒俄罗斯。

俄罗斯官员上周批评美国试图重新武装格鲁吉亚。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