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资助伊朗反对派议案
2009年07月26日 18:04人民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7月26日讯 (安国章)法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参议院通过了资助伊朗反对派议案,以打破伊朗政府对反对派的压制,推动伊朗走向民主。

法国蒙特卡洛电台报道说,美国参议院于当地时间23日晚通过了一项名为“支援伊朗检查受害者法案”,决定拨款数千万美元支援在新闻领域、通迅联络和网络等方面受到限制的伊朗反对派。

该法案起草者之一的共和党议员马肯说,“伊朗政府对媒体进行严格限制,该法案就是要打破伊朗的新闻封锁,通过互联网向伊朗播发信息。”法案规定,向美国国会资助的“自由欧洲电台”提供3000万美元,用波斯语向伊朗进行广播,要想办法阻止伊朗政府对互联网实施关闭措施。

另外,法案还决定拨款2000万美元建立一个基金会,帮助伊朗人获得信息,打破伊朗对网络的监督;拨款500万美元给美国国务院,用于搜集和公布伊朗违反人权信息和报告。

蒙特卡洛电台报道说,伊朗总统大选结果遭到改革派的强烈反对,伊朗局势动荡,许多改革派人士、政治活动家、新闻记者和数百名反对内贾德当选的示威者遭到拘捕。

报道强调,美国参议院通过上述法案后,伊朗政府至今还没有做出正式反应。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