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中国实习生告发日本公司管理人员对其殴打
2009年07月26日 14:23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 “日本是一个法治社会,我就是要用日本的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凭借着这样的信念,在日本富山县冰见市一家缝制公司工作的中国实习生施春红,7月24日勇敢地走进位于富山市的富山县警察本部,向警方告发了公司管理人员殴打她的事实,还有对冰见警察署调查结果提出质疑。当天,28岁的施春红和支持她的日本市民团体“外国人研修生网络·福井”的成员一起在富山市举行新闻媒体发布会,表示“期待着警方能够进行公平的判断。”

施春红向富山县警察本部提交的“告诉状”表明,今年6月18日,因为她不肯讲出自己的手机号码,这家缝制公司的一个管理人员就抄起椅子并用手掌数次殴打她的头部和脸部,造成其头部受伤。至于向警察本部“告诉”的理由是:冰见警察署介入进行调查后,得出的结果是“此事是因为施春红向管理人员啐吐沫造成的”。显然,这种调查结果是“不恰当”的。

据了解,施春红2006年12月来到日本。2007年12月由研修生转为实习生。她一直没有能够在契约上写明的公司工作,而是在该公司所属的一家分公司工作。

因为6月18日受辱事件的发生,施春红6月24日从公司宿舍搬了出来,得到“外国人研修生网络·福井”的保护。7月6日,施春红向富山县律师会提出了人权救济申请。

富山县警察本部则向媒体表示:“负责此案的冰见警察署在调查过程中的行为都是恰当的。”(黄立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黄立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